家居| 金屬洞洞板收納分享 牆面收納讓玄關看起來更乾淨舒適了!

洞洞板收納

玄關的空間雖然不大,但因為回到家很順手就會放東西,像是鑰匙、信件、發票、清潔劑等哩哩叩叩的東西,所以玄關收納很重要的。不要小看這些零碎小東西,一個不小心就會蔓延檯面了。我覺得玄關是需要整潔舒適的,這樣回家就會有好心情。

之前買了很多盒子收納,卻發現這些小物都長腳似的沒有一個在原位,後來又越來越混亂,尋覓許久覺得洞洞板牆面收納很適合我們。畢竟檯面上如果放太多東西,很容易就顯得雜亂無章,加上我們中間牆面很長很寬,不利用這空間也太浪費了。

好唷,那就選擇洞洞板吧(笑),我買的洞洞板在這:鑫鸿祥五金工具洞洞板

#洞洞板收納 #IKEA洞洞板相容 #

為什麼選擇洞洞板收納

cats 1

直接看前後對比,應該就很清楚為什麼要選擇洞洞板了。

東西完全散落在桌上,就算有盒子也感覺亂七八糟,而且會無限延伸鋪滿整個桌面,回來都不知道東西要放哪裡,很阿雜。往牆面上安裝可以省空間,又可以利用層板或置物盒等讓牆面看起來層次豐富,一放上去都覺得清爽了,舒服啊!

洞洞板材質、尺寸挑選

888

(照片來源:特力屋/IKEA/完美主義居家)

大家在挑選洞洞板的時候,最常會看到的三個材質就是木頭、塑料及金屬鐵件

如果在台灣網路上可以找到較大的品牌大概就是特力屋、IKEA以及韓國inpegboard。木頭的溫潤感最先讓大家想到的就是無印風格,塑料以IKEA為代表,清爽簡約的白色風格看起來就賞心悅目,而金屬鐵件則是冷感俐落風,耐重有磁吸功能。大家可以根據家裡風格、需求性質去挑選。因為居住環境較潮溼怕木頭容易壞,又希望可以有磁吸功能,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使用金屬洞洞板。

我家的牆面尺寸是120*50,雖然可以洞洞板可以拼湊,但很多尺寸都無法match到,不是超過就是太窄。原本是打算找台灣金屬洞洞板廠商訂做,不過價格超出運算;韓國inpegboard其實有符合需求,但洞洞板的配件問題是一大問題,如果以後廠商不代理買不到相關配件就很麻煩,所以還是作罷。

若以配件完整度來說IKEA是最好的選擇,但尺寸跟材質不符合需求,最後我們轉向淘寶尋找,希望可以找到洞距與IKEA相容,材質與尺寸又可以滿足需求的洞洞板。只能說淘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,我們還真的找到了,價格加上集運運費,超級划算!

淘寶就是小家庭的愛(手比愛心)

洞洞板哪裡買

223354

我買的洞洞板在這:鑫鸿祥五金工具洞洞板

尺寸:120*50,黑色金屬板

當時尋尋覓覓許久還看了很多評價、照片,最後還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詢問廠商,他也很準確地提供照片尺寸,最後就是牙一咬下訂了。

收到的時候還覺得真不是普通的重,但鐵板跟做工都不錯,完全不會刮手或是粗糙,有洞洞板需求的真的可以找這一家。

洞洞板安裝

224718 1

因為是金屬材質加上置物功能,我們無法忍受看它一天到晚掉下來,東西散落一地要收拾會讓人更惱火,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打算要鑽牆。

廠商有附贈材料包但因為是黑鐵老公不喜歡,最後還是用我們自己的螺絲,記得鑽牆之前要先將鑽孔的位置做記號

有個工程師老公好處就在這,鑽牆上釘完全就是小case,感恩老公讚嘆老公啊!

DSC05565
DSC05561

訂好上牆後完全貼合牆壁,而且前面也看不出釘子的痕跡,完美啊!

223356

IKEA的配件馬上拿來試擺一下,完全Match,超開心

其實賣家也有出配件,看起來款式也不差

店家也有買洞洞板加配件的套餐,大家可以參考喔!

配件這裡買:https://reurl.cc/gzm584

洞洞板前後對比

DSC05493 1

整理前

DSC05510
DSC05600
DSC05609

整理後

雖然還是有些東西無法上牆,但看起來整潔不凌亂,就是清爽舒服啊!

洞洞板來之前就先去IKEA把配件買回來,之後應該會在入手掛勾跟置物盒,也想著要不要順便淘些層板回來,可以拿來展示字母箱。

總覺得買了一個洞洞板後就會無限延伸更多需要的,哈哈哈哈真的是慾望無窮啊!


延伸閱讀

新北沙發推薦|SOFA SOFA手作沙發工廠新莊幸福門市 50年職人經驗,只為了製造一張讓人滿意的好沙發!

諾克斯沙發工廠 三峽沙發工廠推薦/台灣製造工廠直營/口碑推薦沙發訂做價格透明

【家具】日本明光家具向陽椅 日本設計製作經濟實惠質感家具

推薦閱讀

雙北沙發工廠懶人包 推薦給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