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婚禮試菜】大直典華旗艦店婚宴試菜 TOP10菜色品嘗及世界級美味-鼎泰豐小籠包登場!

大直典華旗艦店

還記得當時自己在籌備婚禮的時候,最難抉擇的就是婚紗婚宴場地,都要參觀個好幾間才能找到心中首選。婚禮場地更要注意的不只有燈光氣氛,最最最重要的絕對是菜色!曾經在某論壇看過賓客在乎的不是遊戲多好玩、小禮物多好,而是食物好吃否,若讓客人覺得不如去吃路邊攤那真的難過啊。

大直典華旗艦店一直是台北婚宴會館名列前茅的資優生,僅離捷運劍南路站一分鐘的距離,每個廳別都氣勢磅礡,還獨家打造蜷川實花藝術空間Mika art space,堪稱台灣最夢幻婚宴空間。近期也加入了女孩們嚮往的美式戶外婚禮,場地風格齊全讓人難以挑選。他們更鼓勵新人前來婚宴試菜,直接與主廚面對面溝通,針對菜色調整符合客人口味,才真正是賓主盡歡啊!

這次讓我們跟著Weddings 新娘物語的腳步,一起來品嘗典華TOP 10的經典婚宴菜色,這次還有隱藏版菜色絕對驚豔喔!!

大直典華旗艦店 婚宴試菜

DSC08387

這次在繁華 Glory廳舉辦,完全可以感受到名字中的華麗奢華,以金色系為底搭配紅布桌巾,展現出綺麗的視覺效果,水晶燈的耀眼奪目讓人有種富貴浪漫的感覺。

DSC08361

典華迎賓集(烏魚子冰捲、茶香燻蹄、泰式木瓜絲、煙燻鮭魚捲、川味骰子牛)

宴會剛開始就備齊小點讓客人品嘗,雖然這點心一點都不小(笑)

建議第一道菜以烏魚子冰捲開味,不然後面口味太重會顯得沒有味道。

DSC08391

烏魚子冰捲

吃過這麼多婚宴菜色,不得不說典華真的很用心在料理上,像這道烏魚子冰捲就是外面絕對看不到的。

誰能想到烏魚子還可以這樣捲著吃呢?(笑)

DSC08398

你完全猜不到外面裹著的是Q彈麻糬皮,包住冰鎮過後的紅白蘿蔔、小黃瓜及東港烏魚子。烏魚子的重口味與一旁的蘿蔔及麻糬皮融合,反倒呈現出溫順的口感。以前很多菜色都是烏魚子直接上桌,就是非常厚重的鹹香味,吃多了真的很膩。但典華以蔬果配料讓口味變得清爽,符合現代人的口味選擇喔。

DSC08389

茶香燻蹄

加入茶葉蔗糖燉煮後呈現漂亮的焦糖色,肉質鮮甜入口柔和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欸

典華top 210118 44

川味骰子牛

上桌時還以為他是豆干,一拿起來發現竟然是骰子牛好訝異喔,光迎賓料理就下重本啊。

有麻辣香氣但不會太辣,我也可以吃上兩塊不怕。

DSC08390

煙燻鮭魚

大多數人都喜歡煙燻鮭魚吧。

典華選用挪威鮭魚,可以看出來很新鮮,那肉質呈現出來的色澤,吃下去真的是享受!

DSC08400

烏魚子海鮮沙拉

這一份冷盤看起來也太豐盛了,以前烏魚子多是搭配蒜苗。典華卻讓他變成冷盤的主角,並佐以帆立貝、山藥、秋葵等蔬果使之更加豐富。跟外面都是大魚大肉比起來,就是多了點蔬菜水果的清爽滋味。

DSC08382

完全不手軟的放帆立貝,光看就很舒爽,山藥入口即化大推!!

這個拼盤真的很不同於其他婚宴會館,清爽又好吃。

DSC08406

鮮人蔘花膠燉瑤柱

這道味上在清湯中加入韓國鮮人蔘搭配中藥材熬煮,湯頭清甜好喝。裏頭的配料也很豐富,有干貝、土雞肉及花膠,熱熱的一口喝下去完全開胃啊。

DSC08414

金湯翡翠焗龍蝦繡球

這名字取得好喜氣,擺盤也很亮眼。

醬汁是以老母雞、紅蘿蔔加南瓜熬煮而成,金黃色高湯淋上龍蝦並撒上滿滿的韭黃,龍蝦的鮮甜及香氣撲鼻而上,真的很美味。看起來像繡球的廣東炒麵清脆好入口。

典華top 210118 37

這一整隻碩大肥美的龍蝦啊!

海鮮就是要新鮮,不然味道一定不好。

DSC08369

戰斧豬排佐陳醋醬

對你們沒看錯,這是豬排不是牛!!

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實的豬排欸,以前大多都以牛排呈現,典華也太推陳出新了吧!

這道也是他們十分推薦的餐點,經過多次嘗試調整才找出最迷人的滋味。

DSC08428

嚴選台灣溫體豬才能達到的軟嫩口感,必須先以濕式熟成兩天,接著舒肥一個半小時後再用炭火直烤

肉質一言以蔽之,嫩啊!

DSC08434

醬汁也是不容小覷,選用義大利陳醋醬,由無花果、丁香、肉桂、紅葡萄酒及不能說的祕方,花費至少三小時熬煮而成,帶著酸甜的醬汁味道讓豬肉吃起來更添色彩。

DSC08440

不論在擺盤或是味蕾上都讓人耳目一新,真的是跳脫一般的喜宴菜色。

而且豬肉會先用蔬果、鳳梨醃製兩天,才會有如此美味嫩口的豬肉啊

如果是我一定會選這道出現在菜單上,激推!

DSC08449

金蒜蒸帝王蟹

素有「蟹中之王」的日本帝王蟹肉質甜美,搭配Q彈的美濃粄條,吃得巧也吃得飽喔!

DSC08368
典華top 210118 33

迷迭香烤羊肩排

這個羊肩排完全沒有羊腥味欸!

羊肩排以蔬菜醃汁入味,在撒上孜然提點味道;羊肉軟嫩富有彈性,不老不柴可以多吃兩塊不會膩

DSC08455

芝士海鮮聚寶南瓜盅

天啊這個也太可愛了!!

迷你的金黃栗子南瓜小巧可愛,看起來就好討喜喔!

而且同樣外面找不到喔!

典華top 210118 24

裏頭有鳳眼果、蟹管肉、帝王菇、蝦球、日本帶子等,再拌一些南瓜下去襯那些海鮮

最後鋪上一層起司進烤箱焗烤,濃郁起司海鮮味搭配南瓜的清甜,整個口感鹹中帶甜很有趣

這款不只是長得可愛還很可口喔!

吃到現在也快進入結尾了,今天的秘密客也該現身了。

只能說典華不虧是婚宴會館的大老,他們竟然跟鼎泰豐合作了啊啊!!

也就是說,只要到典華吃婚宴,就有機會吃到鼎泰豐小籠包,這也太超值了吧!

小籠包3ori 壓LOGO

完全無法想像,婚宴會館裡的菜色竟然有鼎泰豐小籠包,這也太高級了吧!

要知道疫情還沒發生前,鼎泰豐排隊人潮真的綿延三千里,想吃還吃不到欸!

小籠包2ori 壓LOGO

雙方在接洽初期,鼎泰豐是一次又一次地來典華會勘,要確認典華的廚房設備、環境符合他們的要求。

要知道這看似簡單的小籠包要好吃,每一道工序都經過嚴格的把關,從蒸籠的選用、紋理要求,到蒸氣氣孔大小及密集度的一致性,以及小籠包正確擺放位置都馬虎不得,也盡量追求用具的一致性,其他就是靠廚師專注力、觀察力,完全依賴師傅多年經驗、技術才能做到喔!

我真的沒想到在典華就可以吃到世界級美味-鼎泰豐小籠包,他們真的太厲害了啦!!

DSC08470

主廚創意甜點

利用OREO餅乾加上起司及巧克力碎片攪拌融合做成圓形蛋糕,在擺放上酒漬櫻桃及巧克力飾片。

我很愛他帶著濃郁的OREO香氣,濃郁綿密的蛋糕體入口即化,綿綿的滿好吃的喔!

大直典華旗艦店 美式戶外婚禮場地

飽餐之餘,我們也來參觀他們最近主打的美式戶外婚禮場地,其實他們的廳別已經非常多樣化,沒想到還能做到戶外婚禮,真的是超級多元化的!

DSC08473

DENWELL SKY 1

獨創的網美貨櫃風格,最接近天際線的戶外場地。

光看這貨櫃就知道是所有賓客的最愛,連布置背板都不用了,大家可以直接在這貨櫃前拍得開心啊!

DSC08478

超漂亮的拱門

可以想見在這裡舉辦證婚儀式或是在這裡舉辦Party,一定很熱鬧。

典華top 210118 4

賓客用餐的地方以優雅的白紗及浪漫掛燈佈置,營造出柔美浪漫的氣氛。

白天看的氣氛就已經很漂亮,晚上點燈後那一定是羅曼蒂克到不行啊!

Denwell Cana 輕奢古堡莊園

典華top 210118 1

Denwell Cana 輕奢古堡莊園也是他們今年主打的絕美戶外婚宴空間

引用《The Wedding at Cana》將喜宴裡耶穌將水化為酒,讓婚禮的歡樂氣氛得以延續,Denwell Cana以古堡、綠藤蔓、巴洛克鐵藝大門等風格,營造當時古典優雅的氛圍,也帶進婚禮歡樂暢快的氣氛,是非常適合當作戶外婚禮及After Party的好場地。

DSC07900
DSC07866

夜晚的Denwell Cana也是美得令人屏息。

那典雅的莊園松木椅、如中世紀城堡的綠藤古堡儀式堂,都讓人看得好想再辦一次婚禮啊!

DSC07890

最後讓你們看一下蜷川實花藝術空間Mika art space,真的是讓人夢寐以求的婚宴場地啊!!

我覺得大直典華真的不斷地在突破自我,求新求變的過程中激盪出更多更美好的火花,也讓整個婚宴會館檔次提升。

大家不妨在參觀婚宴會館的時候來大直典華看看,或許就會找到命定場地喔!

大直典華旗艦館

電話:02-8502 5555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

官網:http://www.denwell.com/index.php

#典華 #大直典華 #2021DENWELLWED  #翻玩婚禮新潮感 #台北婚宴場地 #世界級喜宴美食 #來典小籠包

【延伸閱讀】北部婚宴會館介紹

雙北婚禮場地

桃竹苗婚禮場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分享到這~大家可以來FB找我聊天喔◕‿◕